影音介紹


  醫工簡介

生物醫學工程就是結合生物、醫學與工程的跨領域學系,主要特點是將工程技術應用到生物與醫學的領域中,在現今追求斜槓人生的世代,多元學習與發展是其中的關鍵。我們恰好提供豐富的學習元素,包含臨床醫學診斷治療、醫材產業專利實務、細胞組織工程、生醫資訊與光電訊號,甚至是人工智慧醫療照護,皆屬於生物醫學工程的範疇,讓學生在各個領域中都能夠有所發揮。

  專題活動

就學期間,每位生物醫學工程的學生均須完成專題或實習,藉此過程將課堂習得的專業知識和技術加以整合,實際運用於研究當中,並在畢業前進行學術研討會之報告,讓每位學生互相交流,分享、學習不同領域的研究。

  認識醫工系

帶領大家探索生物醫學工程這個結合生物、醫學與工程的跨領域學系。先透過系上專業教授們介紹臨床醫學、醫材專利、細胞工程等多元課程,讓您了解生醫工程如何應用工程技術於生醫領域,培養學生的跨領域能力。再來聆聽學長姐們分享的寶貴經驗,深入探索這個充滿潛力的學系,讓您對生物醫學工程的未來產業方向有更多認識。歡迎追蹤本系列,與我們一起揭開生醫工程的奧秘!


自主學習:生物醫學工程就在你身邊

  單元一:什麼是生物醫學還有工程

  單元二:奈米材料與新冠疫苗有什麼關係

  單元三 :穿戴式裝置守護你我的健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