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所沿革


銘傳大學為一所多元化,學科完整的綜合大學,於民國95學年度成立生物醫學工程學系。並於同年整合醫療資訊與管理學系,生物科技學系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成立健康科技學院,結合醫療資訊、醫療管理、生物醫學、生物技術、生物資訊、生物電子、醫學影像處理及醫療網路科學等專業領域。

生物醫學工程學係由李嘉陵副教授(95年8月 - 96年7月)創系,並續任系主任陳玫蓉教授(96年8月- 105年7月)、陳姵如副教授(105年8月-110年1月)以及楊佳燕教授(110年2月至今)帶領下,於97學年度~106學年度通過IEET中華工程教育學會認證,且於107學年度至今通過大專院校自辦品質保證認定,其教育目的在培養生物醫學領域所需設備、儀器、耗材的專業人才。

在歷屆師生共同努力奮鬥之下,無論教學資源、師資陣容或課程規劃均已奠定良好基礎且日益茁壯,近年來更積極擴展海外及兩岸的產學合作,以因應巿場需求,培養能貢獻於國家社會之進步發展的學子。大學部目前4個年級計4班,人數約200人。

Image
Image